张湾区政协委员到市四中调研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情况

2019-07-09 16:53:24来源:

  

  通讯员:鲍承涛 袁嫒4月18日,张湾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叶克华一行五人在区教育督导室秦山的陪同下到十堰市四中调研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情况。

  调研组首先深入课堂听了马秀老师的一节语文课,与师生交流学生学习情况。接着调研组查看了校园基本建设、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情况,在参观校史馆看到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时叶克华说:“透过数据看成绩,无疑,这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是学校的荣耀,是红卫家长的福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校校长谢正明代表学校汇报了四中在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好的经验。市四中大部分学生来自城乡结合部,知识结构差异很大,在课堂教学中,学校在七八年级推行导学案教学法,课堂上学生在导学案引导下自主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让优等生节节有突破,后进生课课有提高,巧妙的处理了学与导的关系,让全体学生有兴趣有方法自主学习,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促进了学生成绩全面提高提升。同时,他还就实施提升工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与政协委员们进行交流。

  最后,叶克华表示:感谢教师们为张湾区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出谋划策,调研组将会把各位教师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推广好的做法,制定好的政策,促进我区教育质量得到大提升大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张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