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中赴尧治河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9 16:26:09来源:

市九中赴尧治河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尧治河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

通讯员:刘康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九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7月6日深入到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感悟并学习尧治河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党员本色。

在尧治河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会议室,全体党员教师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尧治河宣传教育片《高山云端幸福村》,了解尧治河人民是如何在党委的带领下从“吃得供应粮,穿的烂衣裳,点的煤油灯,住的破草房”到如今家家住别墅,户户有小车的奋斗史和创业史。接着,尧治河培训基地党委书记给全体教师讲党课,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尧治河精神,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秉承着“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以及“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红色基因,让所有党员教师都深受震撼。最后,市九中党支部书记胡延明同志做总结,强烈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认真感悟尧治河精神,在工作中要勇于解放思想,务实求新,勇于担当,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随后,我们又实地参观了尧治河村磷矿博物馆、创业园、尧治河村广场、农家院落、农耕文化博物馆等,实地感受到了尧治河村从筚路蓝缕的开山挖矿到栉风沐雨的砥砺前行,更是明白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创先争优的热情,而且使入党积极分子也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