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教育专家莅临市十三中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2019-06-20 15:20:47来源:

  6月12日,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初、高中教研员团队一行13人走进市十三中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上午一大早,丰台区的教育专家们风尘仆仆地赶到对口帮扶校——十堰市第十三中学,随堂听了十三中老师主讲的语文、数学、历史、物理、化学、生物等六节公开课。课后各科教研员分别展开评课活动。专家们对市十三中开展以导学案为载体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十三中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清晰、丰富、活跃、灵动,学生展示交流精彩纷呈。并建议老师们注重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坚持用知识通、方法通、能力通、见识通等四个维度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下午丰台区教育学院丰台分院中教研主任孙震的报告《新中考背景下的情境教学》,精准明晰,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孙震从注重情境与基础知识,关注教学内容和资源价值的深挖,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科视野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同饮一江水,共筑教育梦。一天的研讨活动,紧张而热烈,首都教育专家心系水都的教育情怀,给正处于转型期的市十三中送来温暖和鼓舞,更加激发了市十三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满腔赤诚。 (寇章云 王金鹏)

图片1 (NXPowerLite 复本).jpg

(交流座谈)

图片2 (NXPowerLite 复本).jpg

(交流评课)

图片3 (NXPowerLite 复本).jpg

(交流评课)

图片4 (NXPowerLite 复本).jpg

(专家走进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