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科技,智创未来---张湾区教育局亮相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1-05-27 13:25:21来源:

    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5月22日,由十堰市科技局、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市科协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十堰广电传媒广场盛大举行。其中,东风41学校受邀代表张湾区教育局进行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交流活动。



  学校长期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发展,特设丰富多彩的信息课程、机器人、无人机、创客教学活动。此次科技周同学们使用主控板、电机、灯带、传感器等设备,利用mBlock编程,使用蓝牙手柄进行操控,设计出具有创意的模拟吊臂、游乐园系列飞椅、摩天轮、云朵灯等科技作品。
        很多市民被同学们的作品所吸引,旋转飞椅、模拟吊臂运转工作,小朋友新奇的看着这些科技作品,41学子对作品进行详细的介绍后,开始示范、教授小朋友们如何操控手柄。小朋友们激动的控制着吊臂钩子,成功吊起自己的小手表,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副市长刘运梅走到展台前,仔细的看着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作品,听完同学们对于模拟吊臂的讲解,十分惊喜,充分肯定了东风41学校学子的创新性,并给予了更高的期盼,希望大家以后能创造出更加具有创意和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的科技作品!
        此次东风41学校亮相科技周,全面展示了学校从硬件建设到软件应用,从对信息化的认识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的信息化应用成果,充分体现了应用、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今后,学校将按照“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体系的国家目标,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