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街办炉子小学

2019-06-21 10:41:37来源:

  炉子小学是一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始建于1968年,位于张湾区红卫街办炉子村,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毗邻。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39位教师, 888名学生,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721人,校园占地面积13760平米,校舍面积3820平方米,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3840平方米。

红卫街办炉子小学.png


  学校教师队伍专业结构合理,学历达标率100%;教学设施先进,十八个教室全部配备班班通设备,微机室、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音乐、舞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俱全。

  2010年,学校被市政府定为进城务工子女指定就读学校,为创建高质量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学校重视教师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现代化教育技术水平,努力拓宽教育运用渠道;为弥补家庭教育不足,学校组织编写了以安全教育、基本道德养成教育为内容的校本教材,坚持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及养成教育;为发挥校园环境育人的作用,学校围绕着“知书明礼”主题,对校园进行了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地布局了校园,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

  近年来,学校现基本实现了“装备现代化、校园花园化、教师优良化、教学艺术化、德育系列化”的办学目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相继获得国家级优秀科研课题奖、全国启发式教学示范学校、省写字教育实验学校、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市教育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区绿色环保学校、区示范学校、区平安校园、区书香校园等荣誉,随着学校办学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学校档案建设也同步发展,档案达省A级标准。

图片4.png


  两年多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已让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在这个充满着蓬勃朝气,浓郁书香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里,教师展示出的是“敬业、爱生、善教”的风貌,学生身上体现出的是“尊师、勤奋、乐学”的面貌,在这个充溢着歌声、笑声、书声的校园里流淌着“快乐、进步、上进”的风尚。

  为不断缩小区域内校际间办学差距,全体教职工将秉承“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校训,发扬勤奋进取,不断超越的精神,以让人人享有公平、公正的义务教育为己任,为整体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谱写素质教育的华丽篇章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