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实验小学

2019-06-21 10:29:06来源:

  张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六堰校区位于十堰市汉江南路13号,始建于1974年,原名为“六堰小学”,1988年经张湾区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十堰市张湾区实验小学”。2013年8月,区教育局积极探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体制改革,对张湾区实验小学、阳光小学(在建)、七里垭小学实行强弱联合、均衡发展的“集团化管理”办学模式。学校更名为“张湾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校设置总校和分校区,总校暂设在六堰校区(原张湾区实验小学)。学校实行“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整合,以块为主”的运作模式。

张湾区实验小学.png


  六堰校区占地面积4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249平方米。是十堰市示范学校、张湾区名校。现有教学班级26个,学生1457人,教职工85人。学校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有中学高级教师4人,小学高级教师56人,大专以上学历教师84人,国家省市骨干、星级教师 12 名,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2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多年来,围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办学理念,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教育、教学改革、校本课程开发中不断探索前进,形成了“尊重人、爱惜物、竞其事、争其名”的校风和“主动、积极、发展、创新”的学风,培养出了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技能落实、个性特长着实,会思索、会创新的小学生。以人为本抓管理,关注教师专业成长,着力营造快乐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干群关系。以生为本抓教育,构建快乐德育、快乐课堂、高效课堂、生态课堂,促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营造绿色校园、书香校园、人文校园。以综治管理为手段,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

图片2.png


  学校始终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个性成长、阳光成长、健康成长。坚持开设棋类校本课程和以国学、诗词为主的人文素养课程,全面普及师生社团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开齐开足音乐、体育、美术课程,积极探索“体育、艺术‘2+1’项目”的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创新开展“大家唱·大家跳”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大课间活动,积极传承灯彩挂饰手工制作、校园艺术节、篮球赛等传统艺术体育项目,使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衣带渐宽终不悔”。四十年来,学校办学效益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红旗大队”、“湖北省模范教工之家”、“湖北省少先队示范学校”、“湖北省写字先进单位”、“湖北省示范家长学校”、“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健康学校”、“湖北省‘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先进学校”、“十堰市文明单位”、“十堰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十堰市示范学校”、“十堰市群众满意中小学”、“十堰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十堰市教育技术工作先进单位”、“十堰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单位”、“十堰市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十堰市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十堰市文明交通示范学校”、“十堰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张湾区最佳文明单位”、“张湾区创先争优五面红旗党组织”、“张湾区名校”。连续四年获得张湾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张湾区“计划生育先进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获得张湾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如今的区实验小学,已成为政府满意、社会认可、家长和学生向往的学校。未来,我们将继续追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脚步,以“集团化办学”为起点,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均衡配置校区各种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扩大教育成果,使三个校区赢在同一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