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实验中学

2019-06-21 10:16:06来源:

  与汽车城相伴而生的张湾区实验中学始建于1969年,前身为夏家店小学。建校之初,学校面积不足300平方米,校舍呈“8”字型四合院结构,只有十几间泥土瓦房。学校先后更名为七里中学、东风中学、十堰市第七中学。1991年土门学校初中部并入,1996年茅坪乡初级中学撤并,学校规模进一步扩大,成为目前张湾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2010年9月,学校正式更名为十堰市张湾区实验中学。


  学校地处城市氧吧四方山下,都市绿带神定河旁,东临城市大动脉发展大道,西依209国道。学校方圆5公里范围内,武银高速、十白高速、郧十一级路、城市东环、凯旋大道、发展大道、北京路环绕其旁,是目前十堰城区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学校两面环山,环境优雅,交通方便,闹中取静。

  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1048人。在编教职工126人,专任教师107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35人,中级教师46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8人。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86人,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68.3%以上。专任教师的学历达标率为100%。

  学校占地面积4046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633平方米,有1幢教学楼,1幢学生宿舍,1栋学生食堂,建有校园文化广场和高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卫生保健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图片1.png


  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全新的思维,结合区情、校情,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教师培训力度,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学校确立了“建设高品尚德校园、打造城区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确定了“育人为本、修德励志、合作共进、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推行精细化管理,积极打造“能安静、爱干净、懂安全、善学习、爱公物、守纪律”十八字特色养成教育模式,积极培育“勤学、善思、好问、求真”的优良学风。多年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浓缩提炼出了“和合”主题校园文化,传承塑造出“敢于负责、勇于挑战、乐于牺牲、志于成功”的校本精神。

  回眸过去,还看今朝。几代“七中”人的艰苦奋斗与辛勤耕耘,为学校赢得了“全国启发式教学示范单位”、“湖北省教改名校”、“湖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十堰市教育教学管理示范学校”等各级荣誉六十余项,并被张湾区政府授予“张湾区名学校”。借助义务均衡教育发展之强劲东风,如今的“七中”人,朝气蓬勃、蓄势待发,将以崭新的形象、扎实的作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为张湾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