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大赛】燃情一夏!提升自己的时候到啦!

2019-07-17 09:41:07来源:

  七月一到,标志着许多学校开启了暑假模式,老师和同学们都迎来了长达两个月的悠长假期。

  刚放假的你,是不是都是这样的?

图片1.png

  长假虽好,不过,休闲之余,咱们也不能浪费时间,要懂得把握机会给自己充个电!

  这时候!不如就来看看火热的十堰张湾区首届微课大赛吧!

图片2.png

  教师们可以在这里秀出自己的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提升专业水平!

  现在就行动起来,

  参与微课大赛,充实你的假期生活,让自己燃情一夏!


图片3.png

  区别与传统的面授课程讲授的方式逻辑性强,系统性高,微课最大的特点就是即学即用、即用即查,所以微课要“微”,内容必须小且有干货。微课制作通常由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拍摄、后期等步骤组成,而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微课的教学设计。

  其实,日常教学中,我们不需要太多太深的计数,我们需要的是,简单实用,能快速解决问题的工具。省平台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作为一个万能的强大工具,可以做成图,做手册,做海报,可以导成课件、图片、视频,格式越来越多,兼容性也越来越强。

  其次,101教育PPT有大量云端教学资源,老师们可以随取随用,海量课件、图片、视频、3D资源,按年级、学科、章节匹配,授课界面配备实用有趣课堂工具,扩大了课堂的参与度,帮助学生理解难点,结合手机应用就能实现课堂互动效果。


图片4.png

  101教育PPT资源


图片5.png

  101教育PPT课件一键搜索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互助式学习、协同式备授课成为新趋势,缩小地区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成为首选之策。老师通过微课制作,这些课程视频内容短小精炼,满足不同场景学习需求,基于微课资源库的校本研修、区域网络教研将大有作为,成为老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

  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在推进信息化的过程中,老师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任何先进的产品,没有老师的使用也发挥不出效果,怎么培养老师成为下一个信息化教育的引导者,已成为当下教育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堰张湾区举办微课大赛,对教师来说,既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展示,也是对他们教学素养的考验,将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实践的创新,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