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张湾区炉子小学

2019-07-09 16:33:00来源:

  

  通讯员 郝良瑞 龚瑞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3月29日上午,十堰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张湾区炉子小学,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伦的戏曲“盛宴”。

  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唱了京剧《武松打店》、豫剧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等选段。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戏曲知识、戏曲技术展示及互动环节,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还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手把手地教授孩子们戏曲表演的一些基本身段,孩子们模仿得像模像样,也当了一回戏曲小演员。

  演出历时一个小时,无论是表演的老师还是观看的学生,都兴趣盎然。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们别具特色的演唱声、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每一个节目都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京剧、豫剧,感受戏曲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戏曲的兴趣以及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