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实验中学积极备战全国机器人无人驾驶挑战赛

2019-07-18 10:36:44来源:

  通讯员肖艳丽报道:2019年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NOC)机器人无人驾驶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19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大赛在即,从7月5日开始,张湾区实验中学3名参赛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

  炎炎夏日,师生们利用暑期时间进行赛前模拟训练,通过培训,参赛学生需要熟悉编程语句块,对自己的程序进行反复修改,将机器人调整到最佳状态,充分做好迎接比赛的准备,希望在本次决赛中,选手们能够全力以赴赛出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张湾区实验中学在2018年第十六届NOC机器人道路规范行驶主题活动决赛中已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骄人战绩。

  据悉,NOC活动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也是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

  张湾区实验中学秉承创新的教育理念,积极为师生提供难得的参赛平台,让创客教育走进师生,推进创客教育发展,此次参赛不仅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机器人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且对师生的成长进行历练,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